当前位置:

湖南地税推进“三问”活动优服务助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郭星 高明理 编辑:马灿 2018-04-20 10:36: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巧艺一行到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座谈

长沙地税与拟上市公司座谈税收政策服务座谈

怀化地税深入企业车间走访

江永地税走访“五香”特色支柱产业

  红网时刻4月20日讯(通讯员 郭星 高明理)4月17日,在株洲千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会议室,公司董事长江端预等高管同湖南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巧艺一行进行座谈。

  “税收服务方面还有哪些需求?”“税收政策支持企业发展方面有什么建议或意见?”在交流的过程中,周巧艺不时地询问,诚恳地征求意见,对公司财务人员提出的税收政策问题,周巧艺和基层主管地税人员一起,一一认真作了答复。

  这是湖南地税系统在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正在开展的“三问”(问症于企、问需于企、问税于企)活动,各级地税部门纷纷行动,深入企业,查找办税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紧扣纳税人的需求和关切,把优质的纳税服务送到纳税人手中,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措施落地落实。

  4月12日,长沙16家拟上市公司董事长、财务负责人集聚在长沙市地税局,参加了税收政策服务座谈会,长沙地税对16家拟上市公司问需问难整理出的44条涉税问题,进行详细答复。这是长沙地税开展“三问”活动,准确把握需求,实施“套餐式”精准服务助力企业上市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长沙地税为长沙2018年拟上市的16家公司精心制定了“共性化政策宣传+个性化定制服务”的服务套餐,在“共性化政策宣传”的基础上,着眼企业个性化需求,组织税务专家团队等为拟上市公司开展“二对一”个性化定制服务,以一名精通业务的专家团队联络人、一名主管地税机关责任领导对应一家企业,通过首问责任、限时答复、绿色通道、个性定制等举措,全方位做好对口企业在上市过程中的税收业务政策咨询、辅导服务,并为企业做好符合行业特征的个性化税收建议,帮助协调解决税收征管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尽力为企业铺就通畅的上市之路。

  怀化地税“百名税干进企业”联合大走访,通过组织税企恳谈会、特约监督员座谈会、问题会诊会、现场问卷调查、网上意见收集、实地走访调研等形式,深入企业、深入社区走访调查,听取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活动开展以来,怀化市共走访纳税户13322户,收集意见建议1155条,解决问题近百个,为后续全面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定向定靶。

  “税务干部下企业的步伐更加平稳而紧凑了,其服务的针对性和精准性也大大提高,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值得点赞!”江永县老石头特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由衷表示。该公司2018年刚刚拿到高新技术企业资质,江永地税干部在“三问”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走访人员当即就这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宣讲,跟进服务,让企业便捷高效地享受了政策红利。

来源:红网

作者:郭星 高明理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20/460810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