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国地税联合开展“税宣进校园 税法润瑶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曦 张媚 黄贤勇 编辑:马灿 2018-04-19 16:0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税务人员为瑶乡学子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知识课

税务人员亲切解答瑶乡学子提出的问题

学生们纷纷在“百税图”上涂上自己最喜爱的颜色

  红网时刻4月19日讯(通讯员 张曦 张媚 黄贤勇)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税法宣传教育,在日常生活中尊崇税法、学习税法并运用好税法,4月18日,新田县国税局、地税局来到新田县门楼下乡学校联合开展了税法宣传进瑶乡系列活动,以创新宣传方式,将税法宣传寓教于乐,开启了瑶乡学子了解税收、学习税法的一扇窗。

  轻松学税法:给瑶乡学子上一堂税法知识课

  根据儿童和青少年的认知能力和理解能力,税务工作人员特别制作了以小视频为主的税收知识PPT课件,为瑶乡学子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知识课。

  课堂上,工作人员结合同学们日常生活来讲解税收的来源、特征和作用等知识,让大家感觉到了税收与生活息息相关,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活跃课堂氛围,既提高了同学们对税收的兴趣,也加深了大家对税收的理解。

  在谈到学习收获时,六年级学生李维凡说道:“通过这堂税法知识课的学习,我才发现原来我们衣食住行所购买的商品和服务里也包含了税款。”五年级学生赵薇薇也表示:“我要回去告诉我的爸爸妈妈,以后在外面吃饭和买东西一定要记得索要发票!”

  小手绘税情:师生共绘“百税图”

  “我也要画!”“我也要画!”,在税法知识课后,税务工作人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手绘百税图”活动。税务人员结合生活实际向同学们讲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等道理,让大家深刻地理解了税收的意义和重要作用,从小树立同学们的税收法制意识。

  “因为税收,才有了我们的学校。”“因为税收,才有我们脚下的公路。”活动现场近百名学生用彩笔,在喷绘布上留下一个个五颜六色“税”字,构成了一幅饱含同学们“税情”的“百税图”。

  童眼看税收:举办“税收”主题的绘画比赛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税收的理解,新田县国税局、地税局在门楼下乡学校还联合举办了“童眼看税收”绘画比赛。比赛前,老师们向同学们展示了20几幅税收宣传画,并分别讲解了其中的内涵,随后,近200名同学们用画笔描绘出自己对“税收”的理解,在画纸上绘下了自己眼里的税收。

  经过学校老师和税务工作人员的认真评选,最终选出30幅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出,吸引了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的围观。“我们校园、马路都是因为有了税收才变得这么美丽、宽敞,所以我认为税收就像是大树源源不断的水分和营养,而我们的学校、道路、医院就像是大树的果实,只有养分充足,果实才能更甜美。”八年级赵忠丽同学摇身一变成为了一名名“小小税法宣传员”,在绘画展版前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创作思路,获得了现场家长老师们的高度赞誉。

  “这是我参加过的最有意义的一次税法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与同学们深入交流互动并让他们参与到书写、绘画活动等方式,让瑶乡学子明白了税收的意义和作用,从小树立了同学们关注税收、宣传税法、遵守和维护税法的意识。”负责六年级思想品德教育的刘亚玲老师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张曦 张媚 黄贤勇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19/46074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