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炎陵县国地税联合开展“税法第一课”主题宣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曾利 郭揽月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陈靖 2018-04-18 10: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竞答环节

观众抢答互动

  红网时刻4月17日讯(通讯员 曾利 郭揽月)4月16日,湖南省炎陵县国地税局在县第一中学逸夫大楼联合开展了“税法第一课”主题宣讲活动。通过税法宣讲、税法知识竞赛等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到场的200余名同学在欢乐的氛围中走近税收、认识税收,让同学们从小树立公民依法诚信纳税的意识,增强纳税的荣誉感。

  此次活动由来自炎陵县国地税局的内部讲师为同学们带来“税法第一课”。通过“税收是什么”“税收到哪儿去了”“没有税收会怎么样”“税收和我们有什么关系”这4个问题,税务讲师以多媒体演示的方式,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宣讲了税收知识。此次宣讲让抽象的税收知识一下变得“近距离”,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学习了税收知识。

  随后,进入税法知识抢答赛环节。来自高一年级的4个班级各派出3名代表参赛,比赛紧扣“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以基本税法知识为主要考点和内容,设必答题、抢答题(问答、判断题)两大题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由高一1708班代表队摘夺桂冠。比赛中还设有观众有奖抢答互动环节,将整场活动推向了一个个高潮。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税收宣传更具针对性,使同学们实实在在的学习了税收法律法规知识。“税收连着你我他,我们不仅要学习税法知识,还要积极地参与、宣传税法。”参加活动的同学如是说。

来源:红网

作者:曾利 郭揽月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陈靖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18/46053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