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地税“税法进校园”活动辐射千家万户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编辑:胡芙 2018-04-17 15: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时刻新闻记者 马灿 通讯员 郭星 高明理 整理报道

  春花烂漫四月天,税法宣传进校园。近日,湖南地税“税法进校园”活动在全系统全面铺开,各市州积极响应,国地联合、税校联手、上下联动、扎实推进,共同开展青少年税收知识启蒙和普及教育,让学生们从小养成学税法、懂税法、护税法的文明习惯,让税收知识辐射到千家万户。

长沙市“税法进校园”主题活动现场

  长沙

  4月12日,在长沙市天心区青园小学的校园里处处妆点着税务蓝,这是长沙市地税局联合市国税局、市教育局一道开展的主题为“筑梦童年与税同行”的“税法进校园”活动,税法辅导员以通俗易懂的插画、孩子们日常接触的事物为例,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税收知识课,并进行现场问答互动。邀请15名小小税收宣传员到天心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亲身体验办税,让他们理解了为什么学校建设、环境治理、国家运转等都离不开“税”的作用,孩子们纷纷表示,长大后,要争做一个依法纳税的好公民。

株洲市“税法进校园”主题活动现场

  株洲

  4月12日,由株洲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联合举办的“税法进校园进课堂”活动在北京师范大学株洲附属学校展开。同时,“株洲市青少年税收宣传教育基地”正式挂牌,税法辅导员向学生们讲授第一堂税收知识课,组织了10名“校园小记者”来到天元区办税服务大厅,在税法辅导员的指导下,亲身体验办税流程、自助办税等内容,随后孩子们佩戴着“小小税收宣传员”的袖章,来到导税咨询台,亲身上岗体验导税服务。

  芦淞区国、地税在栗树山小学联合举行“青少年税法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继续推进在粟树山小学已连续开展了8年的“大手牵小手”税法宣传活动,通过一批批“小小税法宣传员”,将税法知识带进家庭,辐射社会;荷塘区地税局开展“小记者税收体验日”活动 40名小记者参观办税大厅了解纳税知识,开设税收课堂,进行知识抢答;醴陵市地税局携手市国税局以醴陵市青云中学为税法教育基地,开设税收小课堂、办税初体验等活动。

湘潭市“税法进校园”主题活动现场

  湘潭

  近日,湘潭县地税局税务人员来到天易水竹学校,用生动童趣的PPT课件,从“大禹治税”的小故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税收的起源,由此引发出现代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本质,并展开相关税收常识,引导小朋友们知税懂税、宣传税法。

  韶山市地税局办税服务厅邀请韶山市实验中学“我身边的税收故事”征文活动的学生代表来办税服务厅观摩并体验网上办税,学生现场体验了全套开票业务流程,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青少年的纳税意识。

衡阳市“税法进校园”主题活动现场

  衡阳

  4月16日,衡阳市石鼓区人民路小学举行“税法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随后,税务干部走进税法知识公开课课堂,一百余名学生代表坐满了整个阶梯教室,乐享“税法第一课”,在文明纳税签名板上签名承诺,体验“小小税法宣传员”。

  珠晖区地税局在衡铁一中联合开展了“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们带来一堂《税官谈“税”》的税收知识课,开展有奖答题互动,课间,税干与学生们在校园草坪上围坐畅聊税收;衡阳县地税局联合县国税局在衡阳县青少年税法宣传基地西渡镇保安小学开展“税法进校园”宣传活动;高新区地税局走进衡阳市船山实验中学校园,开展“大手牵小手 税宣进校园”税收宣传活动,为同学们送上一堂生动有趣的税收普及课。


[NextPage]

邵阳市“税法进校园”主题活动现场

  邵阳

  4月12日,由邵阳市国税局、地税局、大祥区国税局和西直街小学共同举办的“税法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西直街小学学生在税务宣传员以及老师的组织下,兴奋地浏览着税收宣传展板,现场共发放500份税收宣传资料,赠送300余份税收宣传作业本和奖品。“税法宣传员”带领大家一起上了一堂税收知识课,课后还进行了税收知识抢答活动。10名学生代表受邀来到大祥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零距离”体验税收工作。

岳阳市“税法进校园”主题活动现场

  岳阳

  日前,岳阳市地税局、国税局共同走进市东方红小学,建立了青少年税法宣传联系点,为学生们送去专门印制的税收知识读本,还带去了一堂生动的税法知识课。在税收知识抢答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举手答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课后,五百余名学生在“我与税收同成长 争当小小税法宣传”的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并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税法知识、参与税法宣传,为在全社会营造依法治税、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常德市“税法进校园”主题活动现场

  常德

  近日,常德市国税局、地税局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拉开了“税法进校园”活动的序幕,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礼堂,税务部门业务骨干向即将毕业的300多名大学生发放了宣传资料,开设税收政策课堂,开展有奖竞答组织大学生代表到办税服务厅体验,参观鼎城区局的“税务文化走廊”。

  两西区地税局走进西洞庭一中,开展“一次赠书”宣讲、“一堂税课”教育、“一日税官”体验的“税法进校园”活动;汉寿县地税局携手国税局在龙池实验中学开展“税收在身边、普法进校园”活动,在最受同学们欢迎的体验办税厅模拟办税环节中,同学们当了一次“纳税人”,当了一回“小税官”;石门县国地税共同走进石门县澧澜完全中学举办“税收小课堂”,课堂内容受到了学校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安乡县国地税在县二职中联合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通过树立税收政策展板、张贴活动宣传海报、开展多媒体教学、开设纳税人课堂等方式,向全校师生普及税收知识。

益阳市“税法进校园”主题活动现场

  益阳

  日前,由益阳市国税、地税、湖南城市学院联合主办的“税收与我”首届大学生主题演讲比赛在湖南城市学院举行,全市国地税系统税务干部代表及湖南城市学院学生代表400余人现场观看比赛,税务部门向城院师生介绍了全国税收宣传月和益阳市国地税系统开展税收宣传的相关情况,并鼓励大学生朋友们积极关注税收工作,支持税收事业发展。9名城市学院代表、1名创业学生代表参与角逐,2名税务系统宣讲员参与义务税收宣讲。


[NextPage]

郴州市“税法进校园”主题活动现场

  郴州

  4月12日,郴州市国税局、市地税局联合走进市二中开展税收宣传活动,安排业务骨干为高中生讲授税收知识;开展现场有奖问答,学生们踊跃回答问题,气氛热烈;授予市二中“税法教育基地”牌匾。同时,郴州高新区地税局、安仁县地税局等单位分别走进高新区一完小,安仁县思源学校,开展税收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对税收的认识理解。

永州市“税法进校园”主题活动现场

  永州

  近日,永州市地税局确定湖南省永州工贸学校为税法教育基地,同时在滨江小学、京华中学和永州职中举办税法公开课。税务人员从身边小事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税收的概念、税收的来源和作用。

  宁远县地税局、祁阳县地税局、冷水滩区地税局、江永县地税局邀请学生代表到办税大厅体验办税过程,并倡导依法纳税人人有责的理念,激发了青少年学生学习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的热情。

怀化市“税法进校园”主题活动现场

  怀化

  4月9日上午,怀化市国税局、市地税局、鹤城区地税局、经开区国税局在怀化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第二届“世界读书日”暨“税法进校园”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计赠送价值3000元的文学及税法相关书籍,旨在通过阅读、朗诵等新形式,丰富校园文化,普及学生税法知识。

  4月12日,溆浦县地税局联合国税局4在三杰学校通过授课、问答等形式举办“税法进校园”宣传活动;4月13日,会同县二完小学举行“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县地税、国税、二完小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并以“税法宣传进校园、我与税收共成长”为主题,组织开展税法知识普及教育、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授牌、“我与税收共成长签名”等系列活动。

湘西州“税法进校园”主题活动现场

  湘西自治州

  4月12日,湘西自治州国地税局联合在吉首大学开展“税法进校园”活动,邀请吉首大学5名大学生代表零距离体验了税务部门与时俱进的办税服务,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税收政策咨询,将税法宣传与鼓励学生社会实践相结合,帮助大学生增强就业信心,助力大学生圆创业梦想。各县市区地税局分别邀请当地青少年学生代表,在办税服务厅进行深度体验,进一步加深了青少年学生对税务工作的认知及理解。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17/46053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