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税多形式开展税宣活动 让税收与你“零距离”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罗舜爱 编辑:马灿 2018-04-13 16:47:22
时刻新闻
—分享—

邵东县办税服务厅迎来了一群“红领巾”

花垣县青少年代表在办税厅人员的指导下为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

天心区税务干部为“小小税收宣传员”讲解办税知识

  时刻新闻记者 胡芙 通讯员 罗舜爱 综合报道

  今年4月是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4月12日,借着“纳税服务日”的契机,湖南省国税系统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税收宣传主题活动,展现具有湖南特色的“新时代·新税貌”。

  学生走进纳税服务厅 体验有趣的“税收之旅”

  从不了解税收到知税懂税,税收与青少年之间的距离,也许只差一堂课、一次办税体验。4月12日,邵东县办税服务厅迎来了一群“红领巾”——20名来自杏园小学的学生代表走进纳税大厅体验一场生动有趣的税收之旅。

  为了增强学生的税收体验,邵东国地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活泼有趣的讲解让小朋友了解税收知识,并以小朋友感兴趣的动漫形式进行税收宣传,最后还开展了热烈的税收知识问答互动等活动。小朋友们通过此次主题活动,明白了税收的重要性,个个都要争做“小小税收宣传员”。

  “今天讲解的阿姨用动漫和实例让我感受到了税收的巨大作用,原来税收不仅与爸爸妈妈相关,我们自己也是小小纳税人。我回家后要把今天学到的内容告诉爸爸妈妈,还要告诉学校商店的老板记得依法纳税。”参与活动的四年级学生李璇开心地说。

  在花垣县办税服务厅内,4名青少年学生代表坐上办税窗口,亲身体验和感受办税流程,进行了“开一张税票”“填一笔申报”“收一笔税款”的具体操作,使他们通过切身体验,真切的了解税收知识,了解纳税服务。

  这一天,对于长沙天心区青园小学的学生颜实来说,也将是他美好童年里难忘的一天。因为这天,他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纳税证明”。尽管只是一份体验版“纳税证明”,但对他来说却意义非凡,“我以后多了一个身份,就是‘小小税收宣传员’!”颜实自豪地说:“我还登录了网上电子发票系统,零距离体验了一把办税的感觉!”


[NextPage]

双清区国地税邀纳税人亲身体验“清单”服务

云溪区办税大厅工作人员引导纳税人体验电子税务局业务操作流程

  纳税人体验“最多跑一次” 电子办税零距离

  在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之际,邵阳市双清区国地税联合开展“纳税服务体验”活动,并升级了“最多跑一次”清单服务,实现新办纳税人办税“零门槛”。

  4月12日, 20名新办纳税人企业代表来到双清区联合办税服务厅参加了“套餐式”办税体验活动。“要不是今天的亲身体验,我真不敢相信20分钟我就办完了新办纳税人的所有业务。”纳税人刘小姐说道。

  邵阳市盛邦沥青混凝土有限公司负责人程先生对“最多跑一次”清单也表达了高度赞赏:“我们单位距离市区来回有10多公里,现在大部分常见的办税事项都纳入‘最多跑一次’清单,这是税务局解决纳税人困难最直接、最实在的方法”。

  在岳阳市云溪区办税服务厅,灿鑫科技有限公司会计秦女士在电子税务局体验区体验后兴奋地说道:“没想到电子税务局居然可以办理这么多业务,发票验旧和领用一步到位,税收申报和缴纳一气呵成,大大节约了我们的办税时间!”

  “纳税服务日”当天,在云溪区办税服务厅内的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咨询导税人员为纳税人介绍了电子税务局全程网上办的具体业务,引导纳税人体验电子税务局业务操作流程,让纳税人多跑“网络”少跑“马路”;咨询辅导区内,由政策法规科的业务骨干组成的辅导团队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并列出“最多跑一次”服务清单,将清单事项向纳税人充分告知。


[NextPage]

岳阳国税的税收宣传走进高铁站

永定区的税务干部为吉首大学志愿者讲解税法知识

宁远县国地税局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税收宣传遍地开花 形式多样获纳税人“点赞”

  4月12日,岳阳市国税局在武广高铁岳阳东站开展“税宣进高铁”活动。20多名税务人员搭起宣传台,向过往旅客宣传税收政策,并针对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考虑到高铁停靠时间较短,我们的宣传也着重于简洁、精炼。”岳阳国税相关负责人表示。而这种新颖的宣传方式也得到了旅客的好评,来自江西的梁先生称,他很喜欢这样的宣传,“既缓解了旅途的疲乏,又增长了知识,感觉税收就在我们身边。”

  税收宣传月期间,岳阳国税还将创作税收公益广告、微电影、动漫等作品,协调公交、院线播放,增加公众对税收工作的认同。

  无独有偶,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长沙市雨花区国税局同样精心制作了税收宣传片《纳税信用,您需了解的那些事儿》,利用互联网平台及办税服务厅电子屏等媒介,积极向纳税人宣传纳税信用知识,促进纳税人诚信自律。

  除了走进高铁站之外,为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良好效应,4月12日,由张家界市国税局、永定区国税局和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联合举办的“点亮梦想税收同行”税法进校园活动暨“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举行。

  活动中,税务干部发放了300余套税法宣传资料,同时通过志愿者面向校园普及税法,将吉首大学张家界校区打造成开展税收宣传的新阵地,架起征纳沟通的新桥梁。

  宁远县国地税局也将税宣课堂搬进了学校。当日,在宁远县职业中专,税收辅导员从税收的起源到现行税制改革,由浅入深,用生动的事例和通俗的语言详细阐述了税收的重要作用,并就职专学生毕业后自主创业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一一解读,为学生们今后的梦想起航插上翅膀。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罗舜爱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13/46028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