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双清区国地税邀请小学生“零距离”体验纳税服务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马灿 2018-04-13 15:42:22
时刻新闻
—分享—

双清区国税局工作人员正在向学生讲解税务知识。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罗璘琦 蒋圆媛)“税兴国兴万事兴,愿你们努力学习,今天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税收宣传员,明天做一名诚信纳税人!”4月12日上午,双清区国税局副局长刘凯对前来参加纳税体验的12余名学生说道。

  4月12日上午,双清区国地税联合举办的“牵手红领巾·税收伴我行”纳税服务体验日活动在双清区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举行。此次活动主动把双清区偕进小学的学生们“请”到办税大厅,真正“零距离”体验和感受税收,让依法诚信纳税的种子在小小心灵中生根萌芽。

  体验过程中,税务讲解员通过图片展示、现场讲解等方式,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介绍和分析了中国税收历史、税收对国家发展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双清国税的发展历程和显著成就等内容,并用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互动,用浅显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实例,使他们加深对税收知识的理解。

  接着,讲解员又分别带领孩子们到咨询导税台、填表申报区、自主办税区、政务公开区、通办区4个体验点,带领同学们走近税收,了解税收基本知识,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未来为祖国多做贡献,做一名合格的纳税人。

  “原来税收这么重要,我们的学校,公园,道路都需要税收来建设啊。”“是呀!没想到我们买东西的时候就已经交税了,以后我也要购物时索要发票,做一名光荣的纳税人。”当讲解员讲述完税收和每个人之间的关联后,孩子们表示,一定会响应号召,当一名小小税宣员,将税收知识讲给身边人听。

  “我们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学习税收知识,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双清区国税局副局长李海斌介绍,下一步,双清国税局将与偕进小学建立税法宣传长效常态机制,除了开学季的税法宣传进课堂以外,还将举办税收知识专题讲座、各类主题普法活动,营造“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税收宣传氛围,构建诚信纳税的良好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13/46026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