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雨花地税:“纳税服务日” 税宣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彭芳 编辑:胡芙 2018-04-12 16:41: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雨花区国地税局开展“纳税服务日”活动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彭芳)4月12日,一年一度的“纳税服务日”如期而至。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国税局、雨花区地税局联合搭台,为纳税人提供不打折扣的“宣传+辅导+办理”一条龙服务。

  “交互性”培训。在区国税局和区地税局分别举办纳税人学堂,授课内容包括新办纳税人政策、电子税务局操作、2017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和纳税信用管理,共计1200余户纳税人参加,发放《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引》《褒限并重,奖惩促信》等税收宣传资料2400余份。由国地税5名业务骨干组成的师资团队与纳税人在课上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面对面”讲解。在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设立国地税联合咨询台,由税政、征管、纳服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专家团”,面对面解答纳税人关于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环境保护税、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等各类涉税疑问。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广泛倾听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发放《纳税人需求调查问卷》120余份,收集合理性问题共12条,了解纳税人所需,回应纳税人关切。

  导税员为纳税人发放印制有“电子税务局足不出户、轻松办税”宣传口号的环保纸袋,将便捷高效办税观念送入千家万户、深入百姓之心,税收宣传“袋”着走,让“税务蓝”成为活动中一抹亮色。

  “套餐式”服务。在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设立“最多跑一次”体验窗口,邀请新办纳税人体验“套餐式”服务,并灵活运用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厅,进一步实现“最多跑一次”“一窗式”办结,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最大程度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通过体验办税,受邀纳税人对“套餐式”服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长沙盛鹏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的李会计表示:体验很“有感”,服务很“走心”。

  “互媒体”宣传。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区国税局以微课堂的形式,精心制作了税收宣传片《纳税信用,您需了解的那些事儿》,利用互联网平台及办税服务厅电子屏等媒介,积极向纳税人宣传纳税信用知识,促进纳税人诚信自律。区地税局微信公众号推广原创税收宣传公益歌曲MV《心·微光》,用歌声和镜头充分展现地税干部用心工作、诚心服务的形象,讲述纳税人辛勤劳动、诚信经营的故事,在征纳之间架起一座温馨的连心桥。

来源:红网

作者:彭芳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12/46017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