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云溪区国地税联合开展“纳税服务日”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梦霞 王维 编辑:胡芙 2018-04-12 14:54:19
时刻新闻
—分享—

云溪办税大厅工作人员引导纳税人体验电子税务局业务操作流程

云溪办税大厅工作人员带领中学生体验办税环境及办税流程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梦霞 王维)“电子税务局居然可以办理这么多业务,发票验旧和领用一步到位,税收申报和缴纳一气呵成,大大节约了我们的办税时间!”灿鑫科技有限公司会计秦女士在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体验区体验后兴奋地说道。4月12日,云溪区国地税在办税服务厅联合开展“纳税服务日”主题活动,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全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此次活动从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电子税务局体验、税收政策咨询辅导以及邀请中学生体验税务事项办理等四个方面展开。在活动现场,国地税工作人员为新办纳税人提高套餐式服务,让新办纳税人切实感受办税的便利;在电子税务局体验区,咨询导税人员为纳税人介绍了电子税务局全程网上办的58项具体业务,积极引导纳税人体验电子税务局业务操作流程,让纳税人多跑“网络”少跑“马路”;咨询辅导区内,由政策法规科的业务骨干组成的辅导团队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同时还列出“最多跑一次”服务清单,将129项服务清单向纳税人充分告知。

  为引导青少年主动学税法、知税情,云溪区国地税局还邀请了云溪区第一中学的5名中学生代表亲身体验办税服务厅的办税环境、办税流程。学生们对大厅的业务充满了好奇,他们结合日常生活还提出了许多税收方面的“疑难”问题,如“是不是所有东西都要缴税”“网上这些业务都能办吗?”“我能领发票吗?”等等,虽然是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但也不乏专业性,税务人员都一一进行了耐心解答。

  云溪区国税局局长郑涛表示:“云溪区国税局将贴近实际、贴近大众、贴近纳税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调查’‘问症于企、问需于企、问税于企’‘税法宣传进校园’等一系列推介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新内容,进一步提高税法宣传力度,营造人人了解税法、尊崇税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刘梦霞 王维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12/46015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