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国税局对企业实施精准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夏艳红 编辑:马灿 2018-04-10 10:17:11
时刻新闻
—分享—

政策辅导现场

  红网时刻4月10日讯(通讯员 夏艳红)4月9日,益阳市国税局所得税科副科长龚先进和几位同事组成的所得税专家服务队来到益阳橡胶机械有限公司上门进行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辅导。整整一上午,龚先进和同事就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企业个性化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回答了企业提出的问题。

  辅导中,针对企业的实际情况,龚先进建议企业财务部门和科研技术部门在平时工作中加强沟通配合,对有关高新技术研发资料详细备存,并做好辅助账备查。

  做有效“打扰”,是益阳市国税局回应纳税人需求,实行上门送政策服务把握的原则。今年的税收宣传月,该局将宣传目标聚焦在“精准”上,深入“问症于企、问需于企、问税于企”,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宣传服务,让纳税人的疑问一次消除,业务一次办成。

  为此,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发放万份调查问卷,并上门走访国、省、市企业界人大代表,听取意见建议。根据集中分析纳税人需求,分行业、分企业确定了所得税汇算清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最多跑一次”清单、电子税务局应用等十项业务讲解服务需求。根据需求,益阳国税组织9支专家服务队,近百名业务骨干做好充分的业务准备,采取一企一套服务方案,一行一套辅导PPT上门服务,确保辅导服务准确高效,既将税收政策辅导到位,又不对企业造成不必要的“打扰”。在益阳橡胶机械有限公司,龚先进和同事就当场为企业解决6个个性化问题。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益阳橡胶机械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金进尧自始至终参加了培训,并不时提问。他介绍说,多年来,税务部门对于公司的发展给予了积极的关注和支持,在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中,税务部门立足纳税人需求开展送政策服务,对于企业进一步吃透用好税收优惠政策作用明显,2015年至2016年,公司共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849万余元,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237万元,有利助推了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夏艳红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10/45989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