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环境保护税顺利开征 各征收窗口申报工作秩序井然

来源:红网 作者:莫曲波 许晖 编辑:马灿 2018-04-02 16:3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莫曲波 许晖)4月2日,是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期的首个工作日,截至中午12点,湖南省共有148户环保税纳税人完成环保税纳税申报,其中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厅办理纳税申报71户,征收税款共计91.3万元。目前全省14个市州和53个县市区已有电子入库记录,开出环境保护税完税凭证,标志着环境保护税在湖南顺利开征。

  为确保环境保护税顺利开征,湖南省地方税务局立足抓早抓实,从2017年5月份就开始着手准备。一是与环保部门建立工作协作机制,配合财政、环保部门开展调研测算,报经省人大审议,确定了湖南省应税大气和水污染物的税额标准;二是做好征管信息系统技术准备,确保首个征期金税三期核心征管系统和网上办税服务厅网络通畅,纳税人能正常申报缴纳环境保护税;三是采集纳税人基础信息,并进行比对、核实和完善,识别认定纳税人;四是加强对环境保护税征管人员、办税人员、12366座席人员业务培训,使之尽快熟悉征管系统、网上办税服务厅操作以及环境保护税征管流程要求;五是通过制作环境保护税办税教学视频、举办纳税人学堂、建立纳税人信息群等方式,加强对环境保护税纳税人的宣传辅导,切实提高纳税人自主申报能力。

  目前全省地税系统各办税服务厅均开辟了绿色通道和专用窗口,设立专人专岗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报表辅导、流程导引等全程“一对一”服务,各征收窗口环保税申报工作秩序井然。

来源:红网

作者:莫曲波 许晖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02/45935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