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花垣县顺利开出首张环境保护税完税证明

来源:红网 作者:姚晓泳 编辑:马灿 2018-04-02 14:43:25
时刻新闻
—分享—

花垣县地税局税务干部为纳税人申报缴纳环境保护税

纳税人手持花垣县首张环境保护税完税证明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姚晓泳)“非常高兴我们企业能成为花垣县首个申报缴纳环境保护税的纳税户。环境保护税作为绿色税制,倡导可持续发展,推动我们企业主动加强技术改造进行节能减排,为建设美丽花垣做出新的贡献。”4月2日上午九时,花垣县东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接过花垣县地税局开具的环境保护税完税证明时如是说。随着花垣县首张环保税税票的开出,标志着环保税在花垣县顺利实施。

  税法规定,环境保护税按月计算,按季申报,2018年4月正式迎来环境保护税首个征期。4月2日,当月首个工作日,花垣县地税局税务干部有条不紊地为纳税人进行环保税申报。当天上午,花垣县东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三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环保税绿色通道”成功申报缴纳环境保护税144177.61元。

  为深化纳税服务,花垣县办税服务厅专门设置环保税咨询台,携手县环保局干部共同为纳税人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的现场咨询服务,为申报期后续各项工作的开展排除可能的障碍。

  为确保环保税首个征期平稳落到,花垣县地税局多次开展环境保护税法宣传及培训,通过集中培训、走访辅导、在线咨询等方式,对县域内环境保护税纳税人提供规范、细致的纳税服务,有效增强纳税人税法遵从度。同时,通过与财政、环保等部门建立环保税征管协助机制,确保各项数据真实准确,确保各项征管规定落实到位,为环境保护税的顺利征收提供强力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姚晓泳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02/45933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