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绥宁县环保税顺利开征 全年将征收环保税6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琪 龙壬俊 编辑:马灿 2018-04-02 11:1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绥宁县开具首张环保税税票

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加强环保税辅导

  红网时刻4月2日讯(通讯员 王伟琪 龙壬俊)4月2日一大早,绥宁县宝庆联纸有限公司会计刘春华就赶到湖南省邵阳市绥宁县办税服务厅缴纳环保税43794.57元,并拿到了绥宁县地方税务局开出的首张环境保护税税票。随着第一笔环保税的入库,标志着绥宁县环保税顺利征收。

  “神奇的绿洲”绥宁一直把保护好生态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首位,着力推进生态经济大县建设。在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和降低能耗的基础上,加强环境污染治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坚持遵循生态规律和推进加快发展,加快构建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和消费模式。县域企业在绿色税制下持续加大环保投入,推动技术转型升级。

  “环保税的缴纳是我们企业应尽的义务,我们将以此次环保税开征为契机,加大环保投入,促进节能减排,为建设美丽绥宁做出贡献!”刘春华讲出了自己的心声。

  为了保障环保税的顺利征收,绥宁县地方税务局成立了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环境保护税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各部门职责,强化问责机制。该局积极与环保部门密切沟通合作,建立多部门协作机制,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的监管,确保环保税的顺利征收。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对环保税的征税范围、计税依据、计算方法、申报时间等进行了详细宣传,听取企业对生产流程、现阶段生产产量、排污去向等方面的介绍,实地查看企业的排放口、监测设备等,为环保税的缴纳保驾护航。

  绥宁县地方税务局副局长林世念说:“环保税的开征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大举措,我们将通过环保税的开征引导企业加大环保治理,减少污染排放,大家齐心协力建设美丽绥宁。”

  据绥宁县地方税务局统计,绥宁县共有41家环保税纳税企业,4月1日以来已申报16户,每年将缴纳环保税6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伟琪 龙壬俊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02/45931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