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花垣地税深入矿企宣传政策 为环保税征收打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唐莉 盛二妮 编辑:胡芙 2018-03-28 10:18:00
时刻新闻
—分享—

花垣县地税局干部走访涉矿企业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唐莉 盛二妮)近日,湖南省花垣县地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带领该局税政管理部门及税源管理分局干部一行6人,来到县域内需要缴纳环境保护税的十余户重点涉矿企业及污水处理厂走访宣传,为实现4月份环境保护税首期征收顺利打好前站。

  走访中,花垣地税税务人员先后来到了花垣县东方矿业、太丰冶炼、中发锰业、振兴锰矿等几户重点矿山企业,与企业法人代表、财务人员进行深度沟通,进一步为企业宣讲环境保护税相关政策。同时,深入企业厂房,了解矿产品生产工艺流程、自动监测设备安装运行情况、应税污染物排放情况,现场征询企业在基础信息采集、纳税申报表填写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对面为企业解疑答惑,为后期顺利通过金三系统实现环保税申报征收扫除障碍,打好工作基础。

  “现在国家政策将收取排污费调整为征收环境保护税,有利于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有助于引导企业进行绿色生产。作为企业,我们会树立依法、诚信纳税意识,配合好相关部门做好环保税开征工作。”在走访过程中,某企业法人这样表态。

  为做好环境保护税前期准备工作,花垣地税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各单位任务分工,明确人员责任要求,从部门联合、资料移交、培训辅导、信息采集等方面稳步推进环境保护税征收工作。近几个月,花垣地税先后多次召开财政、环保、地税三部门联席会议,实地走访做好相关调研工作,积极开展税收知识及业务培训,不断加强纳税辅导,营造良好宣传环境,确保协同合作工作机制运行良好、涉税资料按时交接归档、环保税基础信息采集录入准确。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花垣地税将密切关注环保税征收工作情况,加强对纳税人自行申报操作的培训辅导,帮助纳税企业实现规范准确申报,进一步加强税务部门、企业、环保部门的联系配合,保证环境保护税依法征收。

来源:红网

作者:唐莉 盛二妮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3/28/45893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