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盟发布对美报复性关税草案 征税名单达10页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马灿 2018-03-20 10:27:24
时刻新闻
—分享—

  欧盟方面16号公布了一份草案,计划对总额约64亿欧元的美国产商品征收最多25%的报复性关税,作为对抗美国特朗普政府限制进口钢铝产品的措施。

  报复性关税对象名单共10页,分为两部分:

  一是美国一旦对欧盟等钢铝产品发动进口限制,就立即征收报复性关税的约28亿欧元的名单;

  另一部分则是世界贸易组织认定美国的措施违反规定等之后,将实施的约36亿欧元的名单。


  除美国产摩托车和波本威士忌外,草案名单还包括烟草、橙汁、大米、玉米等农产品,牛仔裤等服饰,涉及范围广泛。欧盟将基于产业界、成员国的意见及判断,最后敲定名单。


  据报道,美国拟定的进口限制将于本月23号生效,欧盟方面,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正在寻求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举行会谈,并主张美国不以国家安全为由,将欧盟列入进口限制对象。而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对此表示说,“特朗普总统正在就这一议题,与许多国家谈判”。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