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为修订个人所得税法做好配套工作

来源:新华社 编辑:胡芙 2018-03-19 10:03:21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改革个人所得税。国家税务总局局长王军日前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税务部门将做好修订个人所得税法、税收征管法的配合工作。

  王军说,今年还将做好个人所得税征管信息化和其他系列准备工作,以及相关纳税人服务和培训工作。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

  王军说,税务总局和各级税务部门正在连续第5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进一步实施改善税收营商环境、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的系列举措,更好地解决纳税人堵点、痛点、难点问题。

  他透露,从今年4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承诺清单上的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上办”;从8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实现100%的办税服务厅一厅通办所有税收业务,更好地为纳税人服好务、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数据显示,过去5年来,我国企业办税的审批项目减少了90%,办税需报送的资料减少了30%;网上办税事项占比由不足30%增加到90%,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占比从零增加到80%。

  此外,5年来,税务部门办税时间压缩50%,该项指标在全球排名提升了59位;税务系统窗口单位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的数量由551个增加到1064个,提升了近1倍。

  “我们将用百分之百的努力,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减税‘大礼包’不折不扣地送到每家每户每一人手中。”王军说。

来源:新华社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