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花垣地税文化交流进苗乡:道德传承 行动为先

来源:红网 作者:姚晓泳 编辑:胡芙 2018-03-14 10:09:11
时刻新闻
—分享—

花垣县地税局举办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税务干部参加植树造林志愿活动

  红网时刻3月13日讯(通讯员 姚晓泳)为进一步促进文化交流,提升干部精神文明涵养,3月12日,湖南省花垣县地税局50余名干部走进花垣县十八洞村,相继开展道德讲堂、学雷锋志愿服务、税法进苗乡等系列活动,活动现场精彩纷呈。

  当天上午,花垣地税通过开展“走进十八洞村 传承民族文化”道德讲堂活动,增强干部文化凝聚力。该期道德讲堂共有五个环节,分别为“学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讲述身边故事”“畅谈一番感悟”“送一份祝福”。

  “那阿正月好天气,一片春色汝风光,宣传十九党代会,开幕起立国歌响……”苗歌传唱人龙吉英带领现场人员共同学唱苗歌《喜庆十九大》,在悠扬的苗歌声中,活动拉开序幕。随后,为表达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敬意,该局读书会成员带来诗歌朗诵《与我们同行》。与此同时,全体人员集体诵读了《诗经·秦风无衣》,共同感受来自千年的韵律,体会传统文化在不断凝结、升华之后彰显的生命力。接下来的环节中,苗族文化研究者及传承人石寿贵开展讲座,娓娓道来“苗族巴岱民族文化”的古今变化,讲座过程中精彩不断,全体人员听得聚精会神,现场掌声接连响起。讲座结束后,现场听众心中感悟良多,主动分享所思所获。活动最后,该局读书会成员作为代表,将精心挑选的40余本经典书籍赠与十八洞村书屋,以书本为载体,将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传递下去。

  当天下午,花垣地税通过开展“贯彻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主题活动,提升为民服务意识。结合十八洞村实际需要,该局选取进村部分路段进行植树活动。全体人员不怕累、不怕苦,相互配合、团结协作,共栽种树苗200余棵,给进村路段增添了绿色自然的点缀,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活动期间,花垣地税还组织会说苗语的税务干部组成“双语税法宣传队”,积极开展“税法进苗乡”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十八洞村村民进行环保税法、个人所得税等税收知识的宣传,在提升村民依法纳税意识的同时,增强其环境保护意识。

  作为“全国文明单位”,花垣县地税局在文明创建及文化引领方面主动积极作为,不断健全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引领干部将文化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此次与“全国文明村”——花垣县十八洞村联合开展的系列活动,既是一次文化的交流,也是一次经验的学习,为日后工作的发展提供新的精神源泉。同时,在身体力行中,进一步促进该局税务干部提升文化素养、发扬雷锋精神、增强民族自信,主动成为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不断树立良好的税务形象。

来源:红网

作者:姚晓泳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3/14/45764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