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尚希:今年财税改革重点关注减税降费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灿 2018-03-13 10:34:51
时刻新闻
—分享—

  11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做客新华网2018全国两会特别访谈。在谈到对今年的财税改革有何期待时,刘尚希强调,今年的财税改革首先是要减税降费,重点要在增值税和个税两方面发力。对于广受关注的房地产税,刘尚希表示其征收时间仍难预测。

  以下为访谈主要内容:

  新华网:您对今年的财税改革有怎样的期待呢?

  刘尚希:今年的财税改革首先是要落实减税降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减税要达到8000亿,落实在具体税种上,一是要完善增值税,把增值税的税率从三档变为两档,便会产生减税的效果。二是社会广泛关注的个税改革落实到位也会产生减税的效果,但个税起征点调整需要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程序相对复杂,时间也会长一些。

  除了减税降费外,房地产税是否开征也是广受关注的焦点,但今年要出台可能有难度。房地产税是非常复杂的税种,复杂程度远远超出现有的任何一个税种,涉及面非常宽,需要相应的配套条件也比较严格。当然,只有房地产税法还不行,还必须在征管环节、征收模式调整各个方面做好准备。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