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盟宣布将针对美国加征钢铝关税出台反制措施

来源:新华网 作者:帅蓉 编辑:马灿 2018-03-12 10:20: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7日电(记者 帅蓉)欧盟委员会在7日的例行会议后宣布,当天的会议讨论并通过了一份针对美国加征钢铝关税出台反制措施的提案。

  欧委会发布公告说,该提案由欧委会主席容克、副主席卡泰宁和欧盟贸易委员马尔姆斯特伦共同提出。如果美国宣布正式推出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影响到欧盟经济利益,欧盟随时准备作出与美方行为相称并完全符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的回应。

  马尔姆斯特伦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加征关税行为将威胁到欧盟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欧盟必须坚决采取行动,欧盟仍然希望被排除在美国此次征税名单之外。“保护主义不是正确的解决办法。”她说。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宣布,本周将出台具体措施,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美方此举不仅引发众多贸易伙伴反对,美国国内也颇多反对之声,担心此举可能损害美国就业并招致贸易伙伴的报复措施。

来源:新华网

作者:帅蓉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