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各地税务机关开展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活动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胡芙 2018-03-06 09:45:22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多地税务机关通过上门走访、税企座谈等形式,集中开展走访代表委员活动,汇报税收工作,交流税改动态,解答涉税问题,让代表和委员进一步了解、关心税收,支持税收工作。同时,倾听代表委员声音,共商经济税收发展大计。

  北京市国税局局长李亚民、地税局副局长王炜带队联合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寿君,向他们汇报了北京市的税收工作情况、宣传了相关税收法规,并征求他们的意见。针对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李亚民表示,北京市国税局将全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综合性集团企业的个性化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王炜表示,将深入研究,认真跟进,及时反馈,全力服务企业发展。

  天津市国税局局长牟信勇带队走访了18位驻津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税企双方分别就税收改革和政策落实、优化税收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建立税企双方沟通联络机制等问题开展交流。牟信勇表示,该局将认真研究代表委员的建议,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为纳税人办税提供更多便利。

  吉林省国税局局长谢文、地税局局长田玉山,长春市国税局局长范扎根、地税局局长张立中共同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润,并召开了税企座谈会。王润表示,税务机关在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有效措施,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了服务的真心、诚心与贴心。他们将强化责任担当,助力税企共赢,共同服务大局,共享改革成果,以更多的成绩回馈社会,助推地域经济发展。

  黑龙江省国税局副局长李兴伟带队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大庆石化公司总经理康志军。康志军希望税务机关能加大优化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力度,使企业在符合规定的前提下,更加充分地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李兴伟表示,将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税企联系互动,及时准确地把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到位、辅导到位。

  河南省地税局开展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访活动,倾听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在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地税局局长智勐介绍了该局税收征管体制改革、落实相关税收政策等情况。他表示,下一步将加快推进业务数据化、工作平台化,强力发展数字地税,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

  湖南省国税局局长刘明权与全国人大代表、建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文爱华和山河智能装备公司营销经理张晓庆开展交流。刘明权表示,他们提出的意见非常中肯,省国税局将积极吸收采纳,在税收征管、税企互动、便民纳税等方面为纳税人推出更多服务举措。

  湖南省地税局局长周巧艺带队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三一集团董事长梁稳根和湖南圣湘生物董事长戴立忠,征求企业的意见。周巧艺表示,将积极改进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和个性化辅导力度,认真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努力营造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

  广西国税局局长汤志水、地税局局长吴云带队走访了在桂的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走访中,他们与代表委员倾情沟通,详细了解受访企业在日常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税收难题、享受的税收红利,认真听取和记录他们对税收工作的评价和意见。

  贵州省地税局局长季可率队走访瓮福集团有限公司。全国人大代表、瓮福集团董事长何光亮对国家开征环保税非常赞同,希望地税机关继续加大环保税相关政策宣传力度,加强税企之间的交流合作。季可表示,将集中梳理人大代表的建议,建立台账,专题研究,逐件落实。

  甘肃省国税局局长杨勇带队来到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与全国人大代表、该集团董事长苏海明交谈,就该集团关注的大企业个性化管理服务、纳税服务和营改增政策辅导等问题作了简要介绍。与此同时,各市州(区)、县(市)国税局主要领导纷纷联络、走访驻地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代表委员汇报国税机关取得的工作成绩和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详细介绍税收优惠政策、国地税合作、税企合作、税银合作和便民春风行动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代表委员对国税工作的意见。全省国税系统共联络、走访在甘全国人大代表54人、政协委员29人,实现“全覆盖”。

  宁夏国税局局长郑文敏带队拜访全国人大代表、神华宁煤集团公司董事长邵俊杰和企业相关人员,征求企业对国税机关和税收工作的意见。邵俊杰希望国税机关能够围绕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给予企业政策上的支持和帮助,更好地促进企业创新发展,为企业发展和健康运营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郑文敏表示,将及时整理、梳理研究企业的意见,做好向相关部门汇报和向代表委员反馈工作,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同时,认真落实好各项税收政策,充分发挥税收引导要素优化配置作用,为宁夏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宁波市国税局局长梅昌新带队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奥克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坚江,听取他对税收工作的意见。郑坚江希望税务机关能继续加强个性化服务,进一步推进高效、便利办税,努力实现税务机关与企业的互促共赢,为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干实事、作贡献。梅昌新表示,将进一步认真听取企业的意见,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努力营造优质的营商办税环境,切实提高纳税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厦门市国税局局长张曙东、地税局局长张祖康一行来到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和厦门恒兴集团,就税务机关进一步优化征管、升级服务等问题听取企业的意见。张曙东、张祖康和全国人大代表、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海天分公司经理助理冯鸿昌,全国政协委员、厦门恒兴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柯希平开展交流。张曙东和张祖康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吸取企业的建议,在“放管服”改革、专业化征管和纳税服务等方面推出更多改革举措,充分落实减税降负政策,为更多企业享受国家政策红利提供便利,为实体经济注入发展动能。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