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户退票费要开始缴纳增值税啦?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2018-03-06 09:47: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财政部 税务总局发布《关于租入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抵扣等增值税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90号)第二条对此做出了明确的规定:自2018年1月1日起,纳税人为客户办理退票而向客户收取的退票费、手续费等收入,按照“其他现代服务”缴纳增值税。

  财税〔2016〕36号文:《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附件: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注释)第六条现代服务中:8.其他现代服务指的是除研发和技术服务、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物流辅助服务、租赁服务、鉴证咨询服务、广播影视服务和商务辅助服务以外的现代服务。

  所以,如果2018年1月1日之后客户按照运输公司规定申请退票,正常退票款应作为销售退回处理,退票通常收取的退票费或手续费按照服务类别,即要按“其他现代服务”缴纳6%或3%税率的增值税啦。

来源:中国税务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