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国税民主生活会“辣”味十足

来源:红网 作者:张曦 曾祥军 编辑:马灿 2018-03-01 16:05: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国税党组民主生活会现场

  红网时刻3月1日讯(通讯员 张曦 曾祥军)“很多时候只是在办公室做研究、作指示,到一线实地调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少。”“存在老好人思想,怕得罪人,对出现苗头性问题的同志督促教育不到位……”2月28日,一场动真碰硬、“辣”味十足的党组民主生活会在湖南省新田县国税局召开,大家以诚相待、真心直言,对照检查“见筋见骨”,相互批评“一针见血”。

  会议在简单的开场后,由新田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唐绍军带头“照真容”“亮伤疤”开展自我批评,不遮不绕、不避不虚,将此次民主生活会带入一个没有硝烟的特殊战场。

  “工作时表情过于严肃,对干部职工的状况关心不够”“ 安于现状,缺乏进取精神”“艰苦奋斗精神淡化,讲面子、讲排场”……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也是单刀直入、不留情面、直刺痛处,大家以诚相待、真心直言,把问题谈开、把不足讲透、把矛盾消化,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效果。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该局早在1月份就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规划时间、明确任务、提出要求。党组班子及成员分别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通过精心制定方案,明确具体要求,该局党组扎实做好了各项会前准备工作,确保了高质量召开本次民主生活会。

  “会议主题突出、查摆问题全面、剖析原因深刻、达到预期效果。”新田县委组织部和永州市国税局与会领导在点评讲话中对新田国税党组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

  “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我们要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发扬“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整改落实,从大家反映最强烈的问题着手,立行立改、建章立制,用制度来巩固整改成果。”唐绍军说。

来源:红网

作者:张曦 曾祥军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3/01/45655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