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新区地税坚持“纪检日”学习十年不间断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晶 贺进 编辑:马灿 2018-02-27 15:2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7日讯(通讯员 杨晶 贺进)今年以来,湘潭高新区地税局严格“纪律检查日”学习制度,对集中学习时间、任务和要求进行再强调,坚持围绕重点、把握关键点,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从严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学习教育在坚持中见成效。

  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高新地税将“纪律检查日”学习活动建设成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的重要平台。2月份,该局集中学习了《曝光!长沙3名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接受宴请并收红包被逮个正着》《益阳:13人因违反“禁酒令”受处分11人被免职》等内容。在节日之际,通过反面典型事件和案例,以案说法,汲取教训,充分发挥警示、震慑的作用。

  自2008年以来,湘潭高新区地税局将“纪检日”学习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十年来,该局坚持集中学习不动摇,每月纪检日学习不间断,通过开展以廉政理论学习、警示教育、廉政提醒谈话、集中专题讨论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活动,从思想上教育引导、从制度上把关督促。全局上下统一召集,分科室组织,由兼职监察员带动落实,定期推送学习资料,监审部门随机抽查、每月考核。在纪检日学习活动中,要求各科室充分提高学习的积极性,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科室负责人带头发言,每位干部轮流发言,积极展开讨论,畅谈个人感想,并由各部门详细记录学习活动情况,每月将学习记录本上报至监审部门审查。通过常提醒、常强调、常督促,强化学习效果,促使干部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政风险防控能力,保证队伍的廉洁自律。

来源:红网

作者:杨晶 贺进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2/27/45634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