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国税看望慰问结队帮扶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胡芙 2018-02-26 10:24: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明军)春节期间,总有一个不放心的念头萦绕在湖南省新田县国税局干部李毛佳的心头,就是原打算在春节前夕去看望慰问结队帮扶的2户贫困户,后来因为手头工作和过年家事,未能抽身践行。

  2月21日是正月初六,次日就要上班。当天,带上2桶食用油,封上几个大红包,李毛佳赶到新田县新圩镇三占塘村委会车田自然村,来到结队帮扶的贫困户邓兵兵和邓朝美家。

  来到邓兵兵家,李毛佳嘘寒问暖,询问年货是否备得齐全、家人是否团聚,鼓励邓兵兵振作精神、趁年轻力壮多赚钱,争取在新的一年里土砖房变洋房,并给邓兵兵送上了食用油和准备好的慰问金。

  在邓朝美家,李毛佳对他新建了房屋表示祝贺,关注建房是否欠账和有无存在困难,询问小孩读书成绩怎样、年货及防寒保暖物资准备得如何,安慰他不要怕生活负担重,建房欠账能通过自己勤劳肯干慢慢还清,要看到党和国家的政策好,并为他3个孩子每人拿上压岁红包,为他送上食用油和慰问金。

  “这两户贫困家庭确实困难。本来很想在春节前夕就去看望一下,但因各种原因没能成行。虽然年前打了电话慰问,却总是放心不下。节后上班前抽出点时间去拜年,权当表示下对结对贫困户的关心。”李毛佳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新田县国税局全体扶贫干部的心声。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2/26/45623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