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代表话税收】王填:“税改账”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肖江浩 石婧仪 编辑:马灿 2018-02-26 09:1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6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肖江浩 石婧仪)“去年我们公司一共减税7951.67万元!”王填点着手中的报表,兴致勃勃地谈起了他的“税改账”。近日,湖南省国税局、湘潭市国税局走访当地企业,调研推进税制改革工作情况,征求企业涉税诉求,步步高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便是其中之一。

  连续四届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步步高集团创始人王填一直非常关注国家为企业降成本的政策,为此他专门组建调研组,测算“营改增”后税金减免的情况,一笔笔实实在在的数字让他为税收优惠对企业带来的红利点赞。

  步步高集团税务总监刘华明介绍,“随着‘营改增’的持续深入,增值税抵扣链条日益完善,企业抵扣税额不断提高。同时,税务部门多项减税政策的落实,有力助推了企业高质量发展。”2017年,步步高集团直接减税效应明显。营改增行业抵扣税款达7050.6万元,如“及时雨”般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减轻了其作为大型实体经济企业受新型消费方式的冲击力度。

  另一方面,减税间接效应深远。2017年,集团约吸收了1000名再就业人员,享受税收优惠360.24万元,鼓励企业承担更多的民生责任。而增值税实现全覆盖,也推进了财务核算管理进一步规范。在落实政策的过程中,湘潭市雨湖区税务部门通过国地共建大厅,降低企业办税时间、资金成本,针对步步高集团实体门店多,设点广,率先推出电子税务局EMS发票配送,开通法人异地办理实名认证权限,大大减轻了企业负担。

  在当天的走访中,王填也提出了税收诉求,湖南省国税局副局长袁继军、湘潭市国税局局长肖辉一行对其提出的,省内汇总纳税的分支机构使用同一税号开具发票、建立国地税统一的电子税务局、加大电子发票推广力度以及简化连锁企业税收分类编码等具体涉税诉求进行了一一解答。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肖江浩 石婧仪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2/26/45620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