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国地税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温凯帆 编辑:马灿 2018-02-24 17: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2月24日讯(通讯员 温凯帆)为进一步释“放管服”改革红利、优化纳税服务,2月24日,望城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会议。国地税各税源管理部门全体成员及双方征管、税政、收核、稽查、监察等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望城区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阳国锋主持,结合望城工作实际,阳国锋提出了“六个做好”的工作部署:一是做好纳税人走访工作,税管员上门走访送服务,了解纳税人实际需要,有针对性的改进服务工作;二是做好基础信息清理工作。以税源管理部门为单位,对纳税人分片分组进行核查,对企业法人代表、财务人员、报税人员联系方式和信息进行核实比对;三是做好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细化信用级别设置,确保税管员和参评纳税人纳税信用知识培训面达100%;四是做好纳税人满意度整改工作。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地税局要求,建立整改任务清单,逐一抓好落实;五是做好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工作。按照政策要求,对办税服务厅软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全方位对接建设标准;六是做好技能培训考试工作。开展对办税服务人员的常态化业务培训,每月不少于两次,并定期以考试检验培训成果,全面提升纳服人员专业素养。

  望城区国税局局长朱浩光参加会议并对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放、管、服”的政策部署,优化营商环境的持续深入,敦促税务干部提高思想站位,将纳税服务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不断提升纳税人获得感;二是理清思路,多方发力。抓好政策辅导、信息清理、舆论引导等工作,多措并举,全面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全区纳税人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助推长沙进入全国省会城市前十;三是国地联合,责任到人。纳税服务部门切实担负起到监督、协调责任,税源管理部门具体落实工作任务,相关业务部门抓好配合、协助,多方齐抓共管,协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温凯帆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2/24/45614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