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税2017年十件大事

来源: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编辑:马灿 2018-02-08 10:06: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一、湖南省国税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湖南省国税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

  二、湖南省国税局连续4届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湖南省国税局机关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提炼和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廉”核心价值理念和“高效、和谐、卓越”国税文化品牌,连续4届保持全国文明单位荣誉。全省国税系统在全省唯一连续11届22年保持湖南省文明行业荣誉。

  三、湖南省国税收入突破2500亿元。湖南省国税系统坚持依法组织收入原则,完善新型收入管理体系,坚决依法收好税,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落实减免税,坚决打击偷骗税,全年共组织入库各项税收收入2518.6亿元,同口径增长12.3%。

  四、在全国率先全面推开“一窗一人”办税服务模式。1月1日起,在全国率先由省政府主导全省139个县市区局283个办税服务厅,全面推行国地税“一窗一人”联合办税,实现“税费征收、办税流程、人员管理、绩效管理等10个统一,纳税人办理单笔国地税共同业务时间和申报资料均减少30%。

  五、湖南省全面推行实名办税。3月1日,湖南省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在全省推行实名办税,实现纳税人身份信息一次采集、国税地税通用,覆盖除车辆购置税外的其它涉税业务事项。全省企业纳税人、起征点以上个体纳税人信息采集比例达100%,取得减轻纳税人负担、防范税收管理风险的双重效应。

  六、湖南省国税局试点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5月1日,湖南省国税局试点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提升税务行政执法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七、湖南省开启税企税收遵从合作新征程。6月6日,湖南省国税局、湖南省地税局与湖南中烟工业公司、中石化巴陵石化分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等大企业签订税收遵从合作协议,增进征纳互信,助力企业发展,税企税收遵从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八、湖南省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9月1日,湖南省正式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政策,使境外旅客在湖南旅游购物更便利、更实惠,有力地促进了“湘品出境”。

  九、湖南省国税局荣获全国税务系统业务大比武团体第二名。11月19日,湖南省国税局代表队在全国税务系统纳税服务类业务大比武决赛中,荣获全国国税系统团体第二名。

  十、湖南省国税局获评“2017年度全省十佳普法集体”。湖南省国税局全面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创新以案释法等工作举措,深入开展税收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法治税务建设取得新成效。省局获评“2017年度全省十佳普法集体”,在全省法治政府考核中连续6年位列中央在湘单位第一名。

来源:湖南省国家税务局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