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祁东县地税局追缴欠税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邹高琳 周晓 编辑:胡芙 2018-02-01 14: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邹高琳 周晓)2017年以来,祁东县地税局加强对房地产行业和建安行业的欠税管理,加大对欠税的清查和追缴力度,不断提高征管质量。1月31日,祁东县地税局公布数据,2017年追缴房地产、建安企业欠税共计3430万元。

  祁东地税高度重视欠税管理工作,成立了清缴欠税专项组,统一部署,分工协作。联合征管科、税政科等科室骨干举行7次专题会议,认真分析当前欠税形势和企业分布,研讨对策,制定方案,做到有的放矢。

  同时,约谈欠税企业负责人,站在纳税人的角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告知纳税人欠税不仅会产生滞纳金,严重者还会影响企业社会信誉。对拒不配合正常追缴工作的,祁东地税联合银行、法院等机构依法采取税收保全和税收强制措施,使企业充分了解欠税行为的严重性。

  在国地合作方面,祁东地税充分利用金税三期系统与国税部门交换数据,比对国税发票开具情况和缴纳的税款。仔细筛选本地项目和外地项目,实行欠税分类管理,并通过共同约谈企业财务负责人,督促欠税企业及时足额缴纳税款,提高欠税追缴工作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邹高琳 周晓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2/01/45466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