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地税局组织纳税人进行环保税专题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梅 夏俊杰 编辑:马灿 2018-02-01 10:52:53
时刻新闻
—分享—

培训现场

环保税税源企业财务人员认真参加培训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黄雪梅 夏俊杰)为进一步夯实环保税征管基础,帮助纳税人尽快熟悉环保税政策及申报模式,株洲县地税局通过精心筹备,于1月31日举办了一期环保税专题培训。来自全县78家环保税税源企业的财务人员、办税人员参加培训。

  针对环保税税源企业环保税政策了解度不高的特点,此次培训对环保税法及实施条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并着重介绍了环保税税目、税额、计税依据等内容。培训过程中,授课人员结合县环保局移交的排污数据,通过举例子、打比方,对如何计算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固体废物、噪声等四类污染物的应纳税额进行了具体详细的说明。

  同时,该局重点讲解了如何填写环保税信息采集表及申报表,并现场进行了模拟填报,向参加培训的纳税人演示了一个从环保税税源信息采集到申报征收的征管流程。确保纳税人通过此次培训达到懂政策、能计算、会申报的目的。

  目前,株洲县局正有序推进环保税征管的各项工作。接下来,将组织辖区内环保税税源企业进行税源信息采集工作,并将所采集的税源信息录入金三系统,同时还将与县环保局进一步细化完善已建立的配合工作机制,确保全县所有环保税税源企业顺利完成今年4月份的首次申报。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梅 夏俊杰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2/01/45464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