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366】环境保护税的申报期限是如何规定的?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微信 编辑:马灿 2018-02-01 10:32:53
时刻新闻
—分享—

  问:环境保护税的申报期限是如何规定的?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 第六十一号)规定:“第十八条 环境保护税按月计算,按季申报缴纳。不能按固定期限计算缴纳的,可以按次申报缴纳。

  纳税人申报缴纳时,应当向税务机关报送所排放应税污染物的种类、数量,大气污染物、水污染物的浓度值,以及税务机关根据实际需要要求纳税人报送的其他纳税资料。

  第十九条 纳税人按季申报缴纳的,应当自季度终了之日起十五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缴纳税款。纳税人按次申报缴纳的,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十五日内,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并缴纳税款。

  纳税人应当依法如实办理纳税申报,对申报的真实性和完整性承担责任。

  ……

  第二十八条 本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微信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