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税2017年税收入库2518.6亿 营改增减税151.4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罗舜爱 编辑:马灿 2018-01-31 11:0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国税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权作题为《拥抱新时代-奋力新作为-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的工作报告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记者 胡芙 通讯员 罗舜爱)全年组织税收收入2518.6亿元、办理出口退税131亿元、实现营改增减税151.4亿元、查补入库各项收入28.5亿元、为守信纳税人发放贷款63.3亿元……1月31日,湖南省国税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重点是2017年的国税工作情况,研究今后一个时期国税工作思路,部署2018年国税工作任务,力求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对税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对国税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明权作题为《拥抱新时代 奋力新作为 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的工作报告。省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皮本固主持会议。省国税局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2017年,全省国税系统全面落实“坚决依法收好税、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落实减免税、坚决打击偷骗税”要求,全年组织入库税收收入2518.6亿元;实行税收政策落实清单管理,减免税精准核算做法在全国推广,全年办理出口退税131亿元。

  在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方面,逐项对接96项改革部署,联合办税服务模式、“互联网+发票有奖”等改革项目在全国领先。国地税合作受到了时任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现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的肯定;分类开展营改增政策大辅导,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抵尽抵”,全年实现营改增减税151.4亿元。

  为持续优化税收服务,湖南国税坚持依法治税,开展“亮剑1号”行动,立案检查3767户,查补入库各项收入28.5亿元;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纳税服务提质年”活动,启动个体工商户纳税信用管理试点,通过“银税互动”等产品为守信纳税人发放贷款63.3亿元;将149户纳税人纳入税收“黑名单”,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作用不断加强。

  刘明权要求,2018年,全省国税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结合湖南国税工作实际,进一步“干好税务、带好队伍”,扎实完成各项国税工作任务,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2018年,湖南国税将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继续深入推进审批权力瘦身,简并申报表格、精简涉税资料,编制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和“全程网上办税清单”;开展“问政于企、问需于企、问税于企”活动,切实解决纳税人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全面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会议期间,省国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继军对2017年绩效管理工作进行了讲评,对2018年绩效管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对2017年度全省国税系统优秀单位、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芙 罗舜爱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1/31/454543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