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地税充分发挥税收职能 超额完成全年收入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张海林 编辑:胡芙 2018-01-31 10:44:27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1日,湖南省地税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巧艺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谱写新时代湖南地税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省地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爱华主持会议并传达批示精神。

  红网时刻1月31日讯(记者 马灿 通讯员 张海林)1月31日,湖南省地税局在长沙召开全省地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7年地税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7年,全省地税系统组织入库各项收入1292.33亿元,认真落实国务院6项减免税新政,进一步激发“双创”活力,全年共优惠各项税收247.57亿元,各类小微企业受惠面达100%,服务发展大局凸显出新的亮点。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关于地税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巧艺作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谱写新时代湖南地税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省地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彭爱华主持会议。

  周巧艺指出,2017年,面对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税制改革冲击、主体税种缺失等多重考验,全省地税系统在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狠抓落实,通过欠税清缴、风险管理、国地合作、综合治税、税务稽查等系列组合拳,强化勤征细管、积极挖潜堵漏,超额完成了全年收入目标任务。全年全系统组织入库各项收入1292.33亿元,其中完成省政府计划口径收入1269.37亿元,收入总量、增幅在全国排位同比分别前移2位、7位,在中部六省分别前移1位和2位,同时收入质量持续优化。

  2017年,湖南经济稳中向好、稳中趋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带来大宗商品价格上涨、规模工业利润较快增长和房地产市场“量价齐升”,为改善地方税源、促进地税增收提供了重要保障。

  去年,全省地税12个税种中有9个实现10%以上增长,契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7个税种增收都在10亿元以上,收入结构趋优。个人所得税、契税、企业所得税、城建税、土地增值税等5个税种年规模超过100亿元,其中个人所得税、契税收入首次突破200亿元,土地增值税收入首次突破100亿元。全年税收增量占全省财政收入增量的七成以上,为降低非税收入占比、提高财政收入质量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力支持。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全省地税系统三管齐下,多措并举,大幅度节约了办税时间,降低了纳税成本,让纳税人尽享政策红利。同时狠抓税收优惠政策的落实,包括深入推进国地税联合办税、“全省通办”“二维码一次性告知”“24小时自主办税终端”“纳税服务日”、简化商事制度系列纳税服务措施,全方位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三去一降一补”供给侧改革注入“税收活力”,减免地方税收的“乘数”效应充分显现。

  数据显示,全省地税地方税收减免涉及改善民生、鼓励高新技术、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等11大类别、42个小项。其中住房改善、支持资本市场、支持社会公益、支持文化事业分别减免地方税收140.23亿元、25亿元、8.47亿元和8.38亿元,减免税额在42个小项中领先,另有12个小项的地方减免税收规模超过亿元。

  面对征管转型,全省地税系统取得了新进步。2017年,全系统累计推送风险应对任务20.25万户次,完成风险管理全流程20.02万户次,入库税款31.45亿元。持续深化国地税合作,全年与国税共享涉税信息1661.39万条,协同实施风险应对增加税款2.63亿元,联合培训767场次,辅导纳税人28.78万户次。加大信息管税力度,全年累计清理问题数据200余万条,清理率达99.85%。积极推进全省财税综合信息共享平台建设,截至目前,已有41家省直单位完成数据接入。成功上线运行网厅二期系统,注册纳税户60.2万户,网上申报缴税额已占全省地税收入的52.89%。

  周巧艺强调,2018年,全省地税系统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税务总局的系列决策部署,加强党对地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落实“1123”工作思路,加强房产税、土地使用税、资源税、车船税、环保税、土地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烟叶税等税费管理,更好发挥税收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中的积极作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谱写新时代湖南地税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地税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马灿 张海林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1/31/45453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