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委员周巧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 全力服务发展大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桦 编辑:马灿 2018-01-26 11:37: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委员、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巧艺。

  红网时刻1月25日讯(记者 杨桦 摄影 张必闻)“过去五年湖南经济稳中向好、稳中趋优。经济决定税收,和全省经济发展的形势一样,地税部门组织收入也是稳中有进,特别是2017年超额完成了税收增长任务,其增量占到了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年度增量的七成以上;长株潭地区收入占到全省的52.01%,增长主导地位进一步彰显。”今天,湖南省政协委员、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巧艺结合地税部门工作向红网时刻新闻记者介绍道。

  周巧艺说,依法治税是税收工作的生命线。去年,面对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税制改革冲击,主体税种缺失等多重考验,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地税系统各级党组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勇于担当,狠抓落实,通过欠税清缴、风险管理、国地税合作、综合治税、税务稽查等系列举措,强化征管,挖潜堵漏。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是地税部门又一重要工作目标。这几年省局重点推进“放管服”改革,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出台和实施了一系列为纳税人的服务措施,全面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预约服务和延时服务等,提高了服务质效。大力推进“互联网+税务”,完善网上办税功能和手机办税功能。

  为了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调结构、促转型等,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激发“双创”活力,全省地税系统全面落实国务院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仅2017年,全系统就落实各项税收优惠237.04亿元,各类小微企业受惠面达100%。为助推全省经济发展,改善社会民生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周巧艺表示,全省地税系统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和总局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紧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围绕保持地税收入稳健增长这一中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提升业务水平、建设品质地税”两项主题活动,实施“税政管理、征管转型、税务稽查”三大提质行动,推动全省地税工作再上新水平、再上新台阶,谱写新时代湖南地税发展新篇章,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地税力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杨桦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1/26/45409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