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国税“三驾马车”驱动党风廉政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志标 编辑:马灿 2018-01-25 16: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通讯员 王志标)2017年,湘潭县国税局以省局、市局两级巡视巡察工作为契机,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收好税、带好队”的重中之重来抓,用“抓教育、重督查、严执纪”“三驾马车”驱动党风廉政建设。

  “三大”抓教育。一是开展廉政课堂大宣讲。“一把手”上廉政党课4次、纪检组长作专题辅导6次。班子成员深入基层税源管理单位面对面“交心恳谈”120余人次,对干部例行廉政谈话或提醒谈话56余人次,各科室(单位)负责人对干部进行廉政谈话90余人次。二是开展廉政教育大学习。结合“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干部观庭审、集中观看警示片,以及开展典型案件讲廉、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等。三是开展廉政教育大讨论。开展把警钟敲响在耳边、执行纪律挺在前面、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廉政建设责任上肩四个专题大讨论,引导党员干部算好人生账。

  “三抓”重督查。一是巡察整改驱动问题落实,接受市局巡察组常规巡察后,该局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实行台账销号制,做到问题整改不彻底不罢休。同时,建立健全各类规章制度,巩固整改成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二是延伸督查驱动责任落实。在全面抓好巡察整改的同时,对基层税源管理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制情况、履职不担当不作为情况开展延伸督查,对履职不担当不作为的,严格执纪问责。三是清理检查驱动监督落实。先后开展“纠‘四风’、治陋习”、违规经商和收受红包礼金、违规从事或者参与营利性活动、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经营、公款消费高端白酒等专项整治行动。紧紧抓住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廉政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严肃查处各类违反纪律和规矩的行为。

  “三力”严执纪。一是大力整顿纪律。为严明工作纪律,局党组成员每周带队对各单位工作纪律情况明察暗访,并纳入年度绩效管理和数字人事考核。二是聚力查办案件。重点查处违规经商办企业、索贿受贿、故意刁难纳税人等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在“一案双查”查办案件上用好“四种形态”,突出审查理念,以纪律为戒尺为底线,对违规违纪的人和事,坚决进行处分处理。三是强力追责问责。通过严肃问责,形成责任追究的倒逼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的闭环效应。2017年,开展作风纪律督查32次,发布督查通报13期。对违反工作纪律规定的32人给予绩效考核扣分和经济处罚。在市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过程中,通报批评25人次,批评教育125人次,调整岗位1人次。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志标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1/25/45401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