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逾半英国人支持收咖啡杯税 有望减少3亿纸杯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马灿 2018-01-25 15: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国每年丢掉25万个不能循环再用的纸杯、胶杯等,对环境造成极大破坏。有学术研究人员建议政府应向咖啡店开征新税,对装咖啡的纸杯每杯收25便士,这样每年可减少使用3亿个纸杯。

  近日,有民意调查发现,过半受访者支持收取咖啡杯税。

  《独立报》委托BMG研究机构对超过1500人所作的调查发现,有27%的受访者强烈支持征收咖啡杯税,有另外27%人表示在一定程度上支持,总计共有54%的人是支持征收咖啡杯税的。反对者则有20%,对征收咖啡税不置可否的有24%。

  调查还询问公众会否自备循环再用器皿去购买咖啡,有29%人表示相当可能,另外27%人表示非常可能,仅14%的人不愿这样做,宁愿多付钱,另有20%人表示相当不可能。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