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糖税”或促进酒精消费 英吁采取更细致措施

来源:环球网综合 编辑:胡芙 2018-01-25 09:37:55
时刻新闻
—分享—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23日报道,英国《流行病学与社区卫生杂志》(Journal of 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当日刊登的一项研究总结称,对含糖饮料征收“糖税”可能会产生促进酒消费的意外后果。对此,专家呼吁采取一种更加“细致入微”的方法解决由于摄糖过多造成的肥胖以及酗酒问题,这些问题有可能成为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面临的主要健康危机。

  该研究的作者评论称:“虽然这一分析可以突出所购饮料之间的重要关系,但并不能解释产生这些关系的原因。提高含糖饮料的价格可能会增加或减少酒的购买量,这意味着对这一系列饮料采取一种更加‘细致入微’的价格选择方法可能比只对高糖饮料征税更有效。”

  研究显示,消费模式将更容易受到含糖的非酒精饮料价格变动的影响,这在某些情况下可能意味着一个家庭对含糖饮料和酒精饮料的消费可能会因此提高。研究指出,许多酒精饮料比普通含糖饮料含有相等或更高浓度的糖分,如啤酒和葡萄酒比可口可乐的含糖量略高。

  这项研究对英国3万多户家庭进行了调查,以预测假定的价格上涨对消费者需求的影响。研究预测,低收入家庭的含糖饮料消费水平会有小幅影响,这类家庭对含糖饮料的消费只占饮料总消费的不到一半,但并不显示这类家庭因此减少了酒水消费。

  近年来,世界各国对含糖饮料征收更高“糖税”的现象变得越来越普遍。匈牙利、法国、芬兰、比利时、葡萄牙、泰国、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美国少数司法管辖区已经采取了这类措施,以防心血管疾病和2型糖尿病等与肥胖相关疾病的患病率激增。(实习编译:刘磊 审稿:田瑞哲)            

来源:环球网综合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