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地税圆满完成2017版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转换攻坚任务

来源:湖南省地税局 编辑:胡芙 2018-01-24 10:01:03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22日凌晨4点,湖南地税“金税三期”系统在停机维护57小时后重新启动,标志着全系统圆满完成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新旧代码转换攻坚任务。

  当前,经济社会发展新业态、新行业不断涌现,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统一部署,全省地税于2018年1月22日全面启用2017版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GB/T4754-2017),并按新标准对行业旧代码进行转换。这项工作涉及面广、影响深远、工作标准高、时间要求紧,特别是新旧代码“一对多”的100万条税务登记行业信息需要人工逐一核实。省局收入规划核算处、征管和科技发展处、信息中心等部门紧密配合、协同作战,同步推进制定默认对应关系表、下发指南、分户核实以及数据导入、检测和转换等各项工作。经连日彻夜奋战,全系统共完成118万条纳税人行业登记信息、3.1亿条历史申报缴税记录的旧行业代码转换。

  下阶段,将开展行业代码填报质量检测、宣传新版行业标准知识、引导征纳双方正确填写行业代码等相关工作,确保2017版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精细落实、精准执行。

来源:湖南省地税局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