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蓝山县国地税部门联合开展单管户核实调整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松青 编辑:马灿 2018-01-22 14: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松青)近期,蓝山县国地税部门联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单管户核实调整工作,对提取比对后的2475条单管户疑点信息逐户进行了核实调整,切实摸清了税源底数,夯实了税源管理基础,提升了税收数据质量。

  为开展好此次单管户核实调整工作,蓝山县国税、地税部门联合制定下发工作实施方案,联合成立单管户数据调整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全面负责研究制定有关工作措施,督促指导核查调整工作,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全县各级国税、地税部门密切沟通,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形成了强有力的工作合力。

  蓝山县国地税部门按照信息管理优势和便于核实调整的原则进行分工协作。对上级部门提取比对下发的疑点数据进一步清分下发,由实际管理单管户的一方税务机关对每一条数据和每一户纳税人信息进行初核,通过分阶段定期的信息交换共享,再由另一方税务部门对筛选后的疑点数据进行复核并分类做出调整。全县国税、地税各基层税源管理单位根据下发的疑点数据,分任务、定进度,对单管户核实调整责任逐条落实到人。灵活运用工作措施,通过系统信息比对、征管系统信息查询、电话约谈、实地核查等方式,逐条逐户了解核实纳税人相关信息及生产经营情况,根据单管户不同成因,分情况采取合法合规的调整措施。

  截至1月18日,蓝山县共核实确认了约750户地税单管户和约325户国税单管户,其中90%以上为个体工商户,国地税两部门已分别将漏管的纳税人纳入正常管理;对因实际不经营和走失的1400余户纳税人做出督促办理注销税务登记或对其认定非正常户的处理措施;对其他由于国地税登记信息不一致造成的单管户进行了相关信息的变更调整。同时,以此次单管户核实调整为契机,国地税部门认真自查自纠,多角度、深层次分析单管户数据成因,并深查细挖,追其根源,改进工作薄弱环节,强化商事制度改革落实,切实把好税务登记进入和退出关口,进一步堵塞管理漏洞,严防税收管理风险。

来源:红网

作者:张松青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1/22/45365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