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岳塘区国税局携手湘潭县国税局开展青春暖冬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璐 编辑:马灿 2018-01-19 14:32: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王璐)1月18日,湘潭市岳塘区国税局与湘潭县国税局在湘潭县联合开展“青春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12名志愿者带着棉衣和学习用品,来到青山桥镇龙舞小学助学献爱心,并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收启蒙课。

  龙舞小学是湘潭最偏远的学校之一,位于湘潭市西南边陲山区,距离市区80余公里。学校只有四个年级共16名学生,多数为家境贫困的留守儿童,两名教师承担了他们的所有课程。

  在学校里,国税局的志愿者们和老师一起把棉衣和铅笔、练习本等文具送到每一个学生手里,并勉励孩子们好好学习。棉衣是志愿者们提前从老师处获悉每个孩子的尺码、量身购买的,孩子们穿了很合身。颜色鲜艳的新衣裳将孩子们的笑脸映衬得更加灿烂。

  为了给山里的孩子们打开一扇通往外面世界的窗,湘潭县国税局的李军和岳塘区国税局的王璐共同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税收启蒙课。李军从“税”字的由来说起,向孩子们介绍税收的来源和重要作用。王璐则为孩子们讲述了大禹治水中“任土作贡”的税收小故事,让孩子们在趣味盎然的故事中了解税收的起源,领悟“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课堂最后,王璐告诉孩子们,学校前道路的修缮、教室环境的改善、助学金的补助等等都与国家税收的支持分不开,教育孩子们要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争取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谢谢国税的叔叔阿姨们,我们一定努力学习!”伴随着孩子们真诚的话语,此次青春暖冬行动圆满结束。据介绍,岳塘区国税局和湘潭县国税局将长期对龙舞小学进行帮扶,定期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送上关爱和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王璐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1/19/45347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