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地税局联合县环保局开展环保税政策上门辅导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梅 夏俊杰 编辑:马灿 2018-01-19 09:57:03
时刻新闻
—分享—

税企交流会现场

地税干部为纳税人发放环保税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黄雪梅 夏俊杰)环境保护税已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开征,今年4月份,纳税人将迎来环保税的首次申报期。为确保纳税人顺利完成首次申报,1月18日,株洲县地税局联合县环保局对辖区内的6家环保税重点税源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并为其提供个性化的政策辅导。

  在华新水泥(株洲)有限公司的税企交流会上,株洲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易建彬表示,环保税作为我国税收史上的首部“绿色税法”,体现了国家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做好环保税征管工作,需要征纳双方的共同努力。随后,株洲县地税局、县环保局政策部门人员为企业会计人员对环保税的征税范围、计税依据、计算方法、申报时间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发放了环境保护税宣传资料,指导纳税人填报了《环保税税源信息采集表》。同时听取了该企业负责人对生产工艺流程、现阶段生产产量、排污去向等方面的介绍,并实地查看了企业的排放口、在线监测设备。该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感谢地税部门、环保部门的上门联合辅导,为我们进一步熟悉环保税政策,顺利完成首个征期的税收申报提供了帮助。”

  接下来,株洲县地税局在持续走访辖区内环保税税源企业的同时,将启动环保税申报辅导培训工作,为4月份纳税人顺利申报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梅 夏俊杰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1/19/45343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