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洞口国税税收管理员向纳税人述职述廉

来源:红网 作者:谢小锋 马桂香 编辑:胡芙 2018-01-18 09:43:51
时刻新闻
—分享—

洞口县国税局举办税收管理员向纳税人述职述廉报告会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通讯员 谢小锋 马桂香)“一年来,我认真学习税收业务,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增强服务纳税人的能力……”1月17日,湖南省洞口县国税局税源管理二科副科长袁仲炳面向24名纳税人代表进行2017年度述职述廉。这标志着洞口国税第三轮税收管理员面向纳税人述职述廉活动拉开了序幕。

  为进一步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拓宽监督渠道,融洽征纳关系,提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洞口县国税局从2009年起,推行税收管理员面向纳税人述职述廉制度。述职述廉主体包括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税源管理科工作人员,按33.33%的比例抽取确定参加述职述廉的税收管理员,每三年轮回一次。

  述职述廉活动按管理员述职述廉、纳税代表评价、综合测评、领导点评、意见反馈、提高整改六个步骤进行。同时,按管户范围、行业分类、税管员人数确定一定比例纳税人代表,并邀请相关党政领导参加。

  当日,共13名税收管理员进行了述职述廉。税收管理员公开述职述廉后,向纳税人代表发放《“税收管理员向纳税人述职述廉”活动测评表》《“税收管理员向纳税人述职述廉”活动征求意见表》,从执行税收政策、文明服务、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4个方面对税收管理员进行综合评价。同时,举办座谈会,征求纳税人代表对国税工作的建议。

  经统计归纳,税收管理员综合评价满意率达到了100%。同时,有5名纳税人代表就发票管理、纳税申报、税收政策宣传等方面提出了7条意见和建议。

  洞口县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对待各位纳税人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始终秉承闻过即喜、知错就改的态度,对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进行专门研究,制定措施,加以整改。

来源:红网

作者:谢小锋 马桂香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1/18/45326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