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永顺县国税局开展“两节”期间发票专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昶 王小春 编辑:马灿 2018-01-16 15:1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昶 王小春)近日,湖南省永顺县国税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扎实开展了“两节”期间发票监督检查工作。

  强化信息传递,做到事前预警。为精准防控发票风险、税收管理风险,永顺县国税局组成督查小组,构建以督查小组为枢纽的信息传递流程模式,由督查小组统一收集、分析、核实、拟办,分别传递给相关的责任部门处理。同时,加强各类信息分析和运用,通过异常信息的分析和传递,对发票管理中存在薄弱环节以及可能存在风险的问题进行预警提示,管理部门及时跟进核实和纠正,及时预防执法风险。

  推动过程管理,完善事中处理。该局通过完善内控手段、流程,形成事中风险控制的内控制度体系。一方面明确信息化手段,通过明确数据处理方式、周期、流程等,帮助执法人员将过程控制落实到位;另一方面,定期开展管户发票开具数据监控,利用电子底账、防伪税控等系统及时查看发票开具信息,可对不按规定开具发票的行为实时进行监控。

  抓实数据分析,排查事后风险。永顺国税依托金税三期、发票电子底账、防伪税控等系统,结合征管档案资料,对发票管理的领购、开具、取得、保管及检查等重点环节和事项进行数据分析,着重对业务量较大,管理较难的环节采取风险排查措施。通过查看各类文书及实地核查情况,并完善发票后续管理资料等措施,在实施日常监督的同时,确保税收执法人员用权不违规、管理不出错、权力运行不出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昶 王小春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1/16/45315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