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岳塘国税奏响青少年税法宣传新号角

来源:红网 作者:王璐 编辑:胡芙 2018-01-15 17:0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岳塘区国税局走进湘钢一校,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走近税收”主题班会课

湘钢一中的学生代表们参观岳塘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王璐)1月15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国税局创新宣传形式,采用“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将税法宣传教育融入互动课堂,带领青少年迈出校园、走进国税,让税法知识潜移默化,深入人心。

  “你知道税字的由来吗?”“你交过税吗?”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税法普及教育,岳塘区国税局的税务干部们走进岳塘区湘钢一校,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走近税收”主题班会课。

  从耳熟能详的大禹治水传说,引出其背后“任土作贡”税收制度的起源,税法知识宣传员王璐以一段动画短片,很快激起了孩子们对税收的兴趣。“禾是粮食,兑是交换,百姓以粮食换取国家对百姓的保护”,一个简单的“税”字,有着丰富的内涵。

  随后,王璐重点讲解了税收的来源与用途,引用湘潭市创建文明城市、环境污染治理、义务教育学费全免等发生在身边的实例,让学生们懂得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学生们也纷纷受到感染,争先恐后地举手,说出了税收在身边发挥作用的实例。

  主题班会课从学税法、知税法、守税法三个层面对学生们进行了有步骤、有层次、有特色的宣传教育,让学生们明白了依法诚信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除了走进校园外,当日下午,湘钢一中的学生代表们还来到岳塘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听纳税服务讲解员张敏介绍各办税区域功能,讲解发票的种类和开具方法,看纳税人自助办税等。

  电子税务局实体体验厅是岳塘区国税局2017年重点打造的亮点工程,讲解员谭丽为学生们演示操作。“这种零距离办税体验让孩子们感受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便捷,也让他们从税法学习者变成税收参与者,从而激发学习兴趣。”谭丽介绍说。

  为打造常态化的青少年税收宣传与税法普及教育机制,岳塘区国税局以本次税法宣传活动为契机,在湘钢一校和湘钢一中搭建起“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此次岳塘国税还向两所学校共赠送《青少年税收知识读本》100本,以鼓励青少年将税法学习贯彻到生活中,肩负起税法宣传的使命。

  今后,岳塘区国税局将立足“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坚持把税法宣传作为重点工作开展,在全社会营造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王璐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1/15/45305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