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通道国税精准扶贫办实事 同心协力谋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龙阳 编辑:胡芙 2018-01-10 16:2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0日讯(通讯员 龙阳)1月9日,迎着和煦的阳光,湖南省通道县国税局的扶贫干部们来到双江镇黄柏村,实地察看机耕道修建情况。

  “多亏了你们的改造资金,我们才能这么快的把机耕道修起来,以后下地种田就方便多了!”村民欧路芳一见到通道县国税局局长匡建明就激动地说道。

  修建机耕道的山冲位于S221省道旁,山冲里有着上千亩山林和上百亩稻田,原有的进冲道路是一条一米宽的泥巴步道,10余户村民们祖祖辈辈都是靠肩挑手扛进冲劳作。如今,这条“泥巴路”更是成了制约贫困户们种养致富的“绊脚石”。

  为了帮助村民们彻底解决进冲交通不便的问题,通道县国税局党组多次向村支两委了解情况,谋划解决措施,于去年年底向黄柏村提供了2万元的改造资金,用于修建2公里长的机耕道,确保了修建工程的顺利开工。

  目前,改造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在贫困村民和国税扶贫干部的同心协力下,昔日狭窄不便的“泥巴路”正一天天地变为三米宽的“致富路”。

  去年以来,为了让帮扶措施更加精准,通道国税扶贫干部在日常走访中和贫困户“拉家常、交朋友”,详细了解致贫原因,“对症下药”,除了与黄柏村共修“致富路”之外,还对马家坝村抗洪救灾、小水村服务平台建设给予了大力支持,在收获帮扶实效的同时,扶贫工作也收获了帮扶群众的一致“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龙阳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1/10/45267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