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值税前抢购推动阿联酋零售业到达三年以来最高点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马灿 2018-01-09 15:08:53
时刻新闻
—分享—

  《阿拉伯商报》1月4日报道,根据阿联酋NBD的季度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分析,1月1日征收增值税之前的大量采购活动使阿联酋非石油零售业增速接近三年以来最高点。

  PMI访谈了阿联酋非石油零售业的400名采购主管,并将他们在新业务、订单、就业增长、库存及交货时间等方面问题的回复汇总到指数中,该指数反映了制造业和生产活动在经济中的强度。

  Emirates NBD 的中东北非地区研究部负责人Khatija Haque表示,阿联酋非石油零售业在2017年最后两月的急剧增长主要是由于产量和新订单的猛增。1月份推出的增值税很可能刺激了2017年第四季度的采购,这也与预期相符。

  采购经理人指数从10月份的55.9上涨到11月份的57,并一路上涨到12月份的57.7.产品产量增幅从2017年11月(33个月以来最高点)开始回落,新增订单数达到35个月以来最高点,向海合会国家的出口量同样达到9个月以来的最高点。

  为了响应新订单,企业扩大了采购量,并从11月份开始持续增长,超过42%的受访者提到采购量增加。

  然而,尽管物料价格上涨影响会运营成本,根据该指数预测,由于物价折扣对消费需求的刺激,新的业务将继续增长。

  Haque补充表示,行业内就业人数和工资也没有重大变化,2017年全年保持平稳。

来源:商务部网站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