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车购税优惠到期 洞口国税累计减税2831万

来源:红网 作者:谢小锋 张星源 编辑:胡芙 2018-01-05 11: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通讯员 谢小锋 张星源)1月4日,湖南省洞口县办税服务厅的车辆购置税窗口前,办理缴税业务的车主排起了长队,现场导税员杨帆边引导纳税人办理各项手续,边耐心地为其讲解车辆购置税政策。

  “按照相关规定,虽然已经恢复了10%的税率,但您只要是在2017年12月31日前买车并取得机动车销售发票的,自发票开具之日起60天内来办理车辆购置税业务,都可以享受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7.5%征收车辆购置税优惠。”杨帆在现场对政策进行详细解说。

  根据财税〔2016〕136号文件规定,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购置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2017年底,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为做好新旧车辆购置税政策的宣传工作,确保纳税人知晓税收优惠政策、享受减税红利,洞口县国税局在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公开《关于减征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通知》,并通过微信、短信推送。

  数据显示,2015年10月1日以来,洞口县国税局累计为8155台次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免车辆购置税2831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谢小锋 张星源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1/05/45225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