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想浪费纳税人的钱 特朗普解散选民欺诈委员会

来源:新华网 编辑:胡芙 2018-01-05 09:4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3日签署行政命令,解散调查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中选民欺诈问题的委员会,但仍咬定当年所获选民票不及对手缘于选民欺诈。

  特朗普发表声明:“大量证据显示存在选民欺诈,但许多州拒绝向‘总统选举公正咨询委员会’提供与调查相关的基本信息。”

  他解释,解散选民欺诈委员会是“为了避免陷入无休止的官司、耗费纳税人的钱”,他“已要求国土安全部审议相关问题,决定接后续行动方向”。

  美联社报道,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特朗普凭借所获选举人票过半胜选,但他所获选民票数比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少280万张。特朗普拿不出证据,却反复声称300万至500万选民非法投票,导致他输掉选民票。

  选民欺诈委员会去年5月设立,美国副总统迈克·彭斯出任主席。

  “总统选举公正咨询委员会”副主席、堪萨斯州州务卿克里斯·科巴克先前致信50个州,要求各州提供所有注册选民的信息,包括姓名、住址、出生日期、政党倾向性、社会安全号后4位数等。

  一些州拒绝合作,理由是这类信息可能会转作他用,导致选民失去投票权。按路透社的说法,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名联邦法官去年11月认定,选民欺诈委员会是咨询机构,不具备强制各州上交资料的法律授权。

  以往研究显示,美国选举欺诈案极其少见。洛约拉马里蒙特大学洛约拉法学院一名教授研究发现,2000年至2014年美国所有选举产生的10亿张选票中,已知冒名顶替案例仅31个。(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