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荷塘区国税厚植文化土壤 打造特色纳税服务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编辑:马灿 2017-12-29 14:27: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9日讯(通讯员 吴鹏)近年来,株洲市荷塘区国税局厚植文化土壤,紧紧围绕文化建设这一主线,持续深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文化建设活动,积极建设具有荷塘特色的纳税服务品牌,用文化的渗透力和感染力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提升纳税人的认同度和满意度,取得了明显成效。该局先后获得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湖南省国税系统法治税务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依法治税,提升法治文化建设。该局以“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建设为载体,坚持税法宣传与税收法治实践相结合,全力打造“法治国税”文化品牌;健全税法宣传机制,规范税收执法程序,配备执法记录仪,实现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

  倾情带队,提升队伍文化建设。荷塘区国税坚持以人为本,制度化管理,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工作氛围,积极发挥业务骨干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行“以师带徒”学习模式,发挥骨干人才“传、帮、带”作用;打造志愿者服务品牌,传播文明观念,成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无偿献血、交通文明劝导、税收宣传等活动;认真落实“抓党建、带队伍”的要求,以支部共建为依托,红色资源为平台,使支部成为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实践阵地。

  优化模式,提升纳服文化建设。该局开通“荷塘国地税公众号”办好纳税人学校,形成线上线下“双轮驱动”共享教学资源的培训新格局;探索放大诚信纳税效应,强化纳税信用等级评定运用,提高纳税从纳税遵从度;“一窗一人”办税模式上,针对涉税业务中存在的难点、疑点,设置综合服务窗口,解决占时长、难点大的业务问题,确保办税提速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吴鹏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29/45173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