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2020年 新能源汽车将免征车辆购置税

来源:央广网 编辑:马灿 2017-12-28 09:37:48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 据财政部官网消息,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和科技部共同发布《关于免征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的公告》。公告明确,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公告中指出,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实施管理。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

  据了解,2018年1月1日起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二)符合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

  (三)通过新能源汽车专项检测,达到新能源汽车产品专项检验标准。

  (四)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或进口新能源汽车经销商(以下简称企业)在产品质量保证、产品一致性、售后服务、安全监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方面符合相关要求。

  此外,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根据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发展、技术进步和车型变化等情况,适时调整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条件。

来源:央广网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