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部委:新能源车免征车辆购置税延至2020年底

来源:中国证券网 编辑:马灿 2017-12-27 15:29:3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27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公告指出,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通过发布《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以下简称《目录》)实施管理。2017年12月31日之前已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对其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继续有效。

  2018年1月1日起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一)获得许可在中国境内销售的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

  (二)符合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要求(附件1)。

  (三)通过新能源汽车专项检测,达到新能源汽车产品专项检验标准(附件2)。

  (四)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或进口新能源汽车经销商(以下简称企业)在产品质量保证、产品一致性、售后服务、安全监测、动力电池回收利用等方面符合相关要求(附件3)。

  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根据新能源汽车标准体系发展、技术进步和车型变化等情况,适时调整列入《目录》的新能源汽车条件。

  【相关阅读】

  北汽集团间接控股S*ST前锋 拟筹划注入新能源车资产

  随着间接控股股东的更迭,因筹划股权分置改革事宜而停牌近500天的S*ST前锋或将迎来新看点。

  2018年新能源汽车推广政策正酝酿 将注重环保导向

  2018年相关部委将酝酿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相关政策,未来的政策导向将紧密围绕环保在市场端发力。同时,将加大对各城市新能源汽车推广的考核力度,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配额制,明确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时间表。

  产销两旺 新能源汽车投资价值凸现

  目前,国内新能源物流车渗透率已经开始快速提高。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交叉乘用车、微卡、轻卡是主力车型,这些车型已经在城市内部运输领域快速渗透开。市场人士大多认为,随着国内外电动重型卡车的推出,城际运输的电动化替代进程也将开始,物流电动化的替代空间进一步放大。越来越多接近需求驱动的车型快速出现,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逐渐起到核心支撑作用。

  新能源汽车补助向龙头企业集中 行业优胜劣汰加速

  《关于2016年度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补助资金(第二批)初步审核情况的公示》日前发布,涉及70家企业共491款车型,补助资金167.64亿元。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补助的发放,企业压力得到释放。其中,客车补助发放占比高,宇通客车、中通客车、安凯客车等龙头受益明显。

  1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创新高 明年销量望突破百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12月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均突破10万辆,月度产销量创历史新高。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8.3万辆。中汽协秘书长助理许海东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预计全年新能源汽车70万辆销量目标可以达成。预计2018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超过100万辆。”

  【个股解析】

  新能源汽车8只概念股价值解析

来源:中国证券网

编辑:马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