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临港新区地税局“四字诀”做好环保税开征准备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哲 编辑:马灿 2017-12-27 15:0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彭哲)环境保护税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开征,日前,岳阳临港新区地税局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认真开展新税种开征前的调研、宣传工作,全力做好环境保护税征前准备工作,切实发挥环保税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积极作用。

  “勤”汇报。该局积极行动、多方协调,多次向新港区管委会汇报环保税准备工作的进展,争取管委会的大力支持。

  “快”部署。该局召开动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拟定《环境保护税开征准备工作方案》和《环保税征管准备协作机制》,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确保环保税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

  “详”摸底。临港新区地税密切与环保部门的联系协作,获取排污费污染源基本信息、排污费征收数据台账,确认环保税纳税人29户,2016年共缴纳环保费96万元;2017年1—8月共缴纳环保费78万元。

  “聚”共识。该局对内强化业务学习,开展了环保税全员培训51人次。对外强化宣传辅导,通过办税厅LED显示、微信群、微信平台等载体对环境保护税开征进行宣传解读,下户开展政策辅导21户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为环保税开征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彭哲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27/45151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